福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市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举办 王宁作报告

2018-10-10 23:0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效翔)为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将举办4期市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1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主题,为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学员作报告。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管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争当排头兵。

  王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国家政治生活、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我们要通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引导全市干部准确领悟新思想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自觉用新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努力把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

  王宁指出,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对于大是大非、原则性问题,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敢于亮剑;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巩固党的政治根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传承创新党内政治文化,涵养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宁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全面系统地学,重点深入地悟,脚踏实地地做,切实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执政理念、战略思想、优良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州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让新思想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宁表示,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是关键抓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相关政策措施,以及我市7个方面、27条具体举措,用好一线考核“指挥棒”,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形成各尽其职、各履其责、各展其长的生动局面。

  王宁说,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重要保障。要落实落细责任,认真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做到管党更严、治吏更严;抓牢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风;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主持首期专题研讨班,并就开好研讨班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市管正处级干部,市管企业正职,各县(市)区委书记、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部分县(市)区副处级干部,市委党校第4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等500多人参加研讨班。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