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全市项目招商落地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 不断提升招商工作实效

2018-10-08 22:5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招商落地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项目招商工作情况汇报,与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共同分析瓶颈问题,研究破解之策,进一步明确促进招商项目落地的思路举措。

  王宁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省、市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招商2018”行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新引进项目2931项、总投资5192亿元,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并着力解决大项目、好项目还不够多,项目落地动建速度还偏慢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

  王宁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精神,按照全市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的部署要求,以更大的胆识和魄力破解新问题,推动项目招商落地不断提速增效。一要突出抓落地,认真梳理项目洽谈、签约、审批、开工、建设、投产等各个阶段的瓶颈制约问题,逐个研究对策,认真破解,确保每一个环节不掉链子。二要突出招大商、招好商,研究制定差异化政策,对带动性强、技术先进、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龙头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特殊扶持办法,舍得拿出最好的资源要素促进企业落地。三要突出创新机制,强化市直、县区联动招商,加快组建专业招商公司,推进创新人才、创新团队招商和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内联合招商等,共同引进成龙配套大项目。四要突出协调联动、同担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规划对接、信息沟通、招投标服务和审批联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在集约、节约的前提下加大土地供给,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动建;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招商、抓协调、抓服务,带动全市上下形成抓招商、促落地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张忠、杭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