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闽江学院调研暨校地共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

2018-10-24 23:0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李效翔)在闽江学院六十周年校庆前夕,2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来到学校调研,与师生亲切交流,一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共商加强校地合作举措,共谋加快学院发展之策。

  金秋时节,闽江学院的校园里,青春活力涌动。王宁首先观摩了校史图片展、特色档案馆,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学校建设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学校60载发展历程。王宁还先后走进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海峡两岸服饰文化交流体验中心、凤凰数字媒体学院,详细了解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鼓励学校提升科研水平、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成果应用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校地共建工作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围绕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引进、科研项目落地、产学研转化等畅所欲言,鼓楼、永泰主要负责人代表各县(市)区就加强校地合作发言。王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共同探讨加快学校发展、促进校地融合的对策举措。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十分关心、高度重视闽江职业大学建设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师生成长成才倾注了大量心血。长期以来,闽江学院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持续提升教育质量,跻身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集聚了一批优质的人才、科技、学术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闽江学院发展,在党的建设、办学方向、人才引进、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王宁说,闽江学院要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办学理念和要求,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引导广大师生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头、作表率;要突出特色,注重对接社会需求,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做大做强服装设计与工程、应用化学、纺织工程等优势学科,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体系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扎实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闽江学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在申请硕士学位点、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宁指出,校地共建、校地合作,是促进双方共赢发展的有效模式。我们要把闽江学院的人才、智力等优势与市里的资源、产业等优势有机结合,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要深化产学研对接合作,推动校地共建创新平台、产业平台,为加快数字经济、大数据、物联网等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要强化战略咨询和智力支持,围绕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积极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深入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切实发挥好高校“智囊团”作用;要用改革创新的思维,联手培养引进更多优秀人才;要不断完善定期沟通、信息交流、工作督办等制度,建立健全校地合作常态化机制。

  市领导张忠、李春,各县(市)区、高新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