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杨与冰用奋斗助力连江可门发展:两年多从门外汉变行家

2018-10-03 07:1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瑞琪
  

杨与冰用奋斗助力连江可门发展:两年多从门外汉变行家

  杨与冰向同事了解项目投标进度。见习记者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见习记者 林瑞琪

  从罗源湾沿岸沉睡千年的小渔港到迅速崛起的千亿级产业基地,10多年来,连江可门的发展不断给人们带来惊喜。而创造这些惊喜的人,正是和杨与冰一样扎根海港的奋斗者。

  两年多从门外汉变行家

  日前,记者在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见到杨与冰时,他正与项目业主单位一起审定招标方案,针对方案细节不时提出自己的见解,俨然是项目建设的“行家”。你很难想到,就在两年多前,他还是项目建设的“门外汉”。

  2016年7月,杨与冰从黄岐镇调入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从分管计划生育的副镇长到统领项目建设的副主任,巨大的转变令他有点不知所措。而此时,全市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可门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巨大的压力催促杨与冰尽快适应。

  如何调整?“没有别的方法,就是不断问。”抱着一切从头学起的信念,杨与冰仔细研读文件,边管理边学习,不懂就问。

  来到可门两年多,杨与冰负责的项目中,建工、安顺达、申远一期等相继投产,申远二期已动建……得益于这些大项目的拉动,2017年可门经济开发区的产值比2016年增加了约40亿元。

  随时“在线”处理问题

  在可门经济开发区,申远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不仅一年能创造产值70亿元,还能带动上下游企业完善产业链条。作为申远项目的直接负责人,杨与冰随时“在线”,处理问题不过夜。

  “杨主任,附近的水管爆了,工厂有停水的风险,快帮我们想办法。”7月的一个星期日,杨与冰接到申远负责人的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督促用水设施负责企业修复破裂的水管,并联系启用备用水源。经过几个小时的协调,备用水源终于接入申远工厂,杨与冰悬着的心放下了。

  目前,杨与冰同时对接7个项目,每周至少到各项目现场一次,“企业建好以后,我们也会去对接询问他们的需求,保证提供‘终身制服务’。”

  “可门速度”不断刷新

  项目加速建设的同时,基础设施也要跟上。可门经济开发区两横三纵的路网中,有三条路是去年建成的,其中燕峰路创下了3个月建成的“可门速度”。

  杨与冰告诉记者,燕峰路去年3月动工后,他和同事驻扎在工地,确保施工进度。“每天都要确定第二天的施工内容,等施工方联系好班组人员,我才放心。”经过奋战,燕峰路去年6月通车。

  同样的“可门速度”,也在企业建设中上演。数天完成“三通一平”,为机械设备进场施工创造良好条件;9个月连续作战,在一片滩涂上建起9万平方米现代化厂房,提前3个月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试生产……在杨与冰的带领下,可门的项目建设速度纪录一次又一次刷新。

杨与冰用奋斗助力连江可门发展:两年多从门外汉变行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