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确保全省安全度夏

于伟国看望慰问高温作业一线的重点项目施工人员

2018-08-11 00:58:40  来源:福建日报

  近期,我省天气连日晴热高温。省委书记于伟国就做好当前防暑降温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职工劳动保护,做好宣传报道,提高全社会的劳动保护意识,关心关爱广大职工。

  昨日,于伟国又深入福州市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地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省安全度夏。

  道庆洲过江通道是福州市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其建成将有利于完善乌龙江两岸城市组团的骨干交通网。“福州最近连日高温,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注意身体!”于伟国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与施工人员一一握手,向大家问好。他关切地说,大家要多多保重身体,采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温,注意自我防护、劳逸结合,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同时,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有关规定,尽可能避开高温天气的酷热时段,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于伟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工作领导,确保劳动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生产生活安定有序。要严格落实防暑保护措施,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要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加强监管,明确职责,形成保障合力。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高防暑降温宣传教育工作针对性,增强劳动者自我劳动保护能力。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参加了看望慰问。(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