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调研软件产业发展时强调:加快推动软件产业发展 全力建设软件特色名城

2018-08-07 22:3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闽侯县和福州高新区调研软件产业发展,并与部分软件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是福州大学与中海创集团校企深度合作的科技创新平台。王宁走进研究中心的产品展厅和实验室,察看企业自主研发的IAP控制平台在物流、能源、人工智能、防洪排涝等领域的应用情况。了解到该控制平台可实现对不同厂家、不同型号设备的互联互通、协同控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王宁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突破表示肯定,勉励企业牢牢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大产品研发推广力度,争当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排头兵;希望福州大学发挥人才优势,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产学研用深入结合,实现共赢发展。

  星网锐捷通讯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在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榜中位居第29名。“去年企业研发投入多少?今年上半年哪些业务增长较快?”来到这里,王宁认真听取产品技术介绍,详细询问经营发展状况,对企业多项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全球第一表示赞赏,要求随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人才、住房、首台(套)产品使用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调研中,王宁肯定了我市软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软件产业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也是我们实现赶超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数字中国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做大做强软件产业,全力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要认真学习深圳、广州等先进城市经验,采取一园多区模式,全力推动福州软件园向高新区、三江口以及有条件的县(市)区拓展,千方百计加快园区建设,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园区各有侧重、协同发展。要尽快研究出台更有力度的扶持措施,兑现落实首台(套)政策,早日把技术独到、高成长性、贡献度大的本土软件企业培育成为独角兽企业。要研究组建专门的招商公司,强化专业招商力量,力争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优质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软件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市领导林飞、张忠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