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叙军民情谊 共谋融合发展

福州市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

2018-07-27 22:3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27日,我市召开“八一”军政座谈会,军地双方领导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谋军民融合发展。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东部战区陆军、福建省军区、空军、海军、武警等30多位驻榕部队领导,尤猛军、陈为民、黄忠勇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介绍了福州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王宁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榕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以来,福州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高质量发展,抓好民生补短板,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人民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强,这其中凝聚着广大驻榕部队官兵付出的辛勤汗水。他对驻榕部队官兵在抢险救灾、重点项目建设、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等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宁说,福州军地双方素有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我们一定要怀着特殊的感情、带着特殊的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传承弘扬双拥好传统、好作风,坚持把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作为分内之事,努力把新时代的双拥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大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军地双方沟通协调,促进信息、技术、人才等各类要素双向流动、渗透兼容,实现强军兴武、富民强市的互动共赢。要全力解难题、办实事,做到涉军的工作优先研究、部队的问题优先处理、官兵的困难优先解决,尽心尽力为驻榕部队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当好服务军改、支持军改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上,驻榕部队领导感谢福州市长期以来给予国防事业和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福州市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