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18-07-13 22:2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1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学习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有福之州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力办好为民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真心实意为民解难题、谋福祉;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强化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抓乡村振兴;要尽快研究制定我市规划,因地制宜大胆探索不同类型乡村振兴模式;要在干部配备、要素保障、资金投入等方面优先安排,引导更多人才、资金、公共服务等投向农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扎实抓好景区景点安全和出国旅游市民的安全风险提示、应急处置教育;要盯紧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和地铁施工、城市燃气、城市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十八大和团省十四次代表大会的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不断提升服务青年能力,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广阔平台,动员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推动福州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真正实现工作观念、方式、作风、机制的深刻转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强源头治理,严厉打击制毒贩毒犯罪行为,坚决对毒品“零容忍”,健全打防结合、专社兼备的毒品治理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不懈地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会议指出,这次防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各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级领导担当尽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干部提振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取得了防抗台风的胜利。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和机制,落细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今后防抗台风和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