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王宁对防御第8号台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2018-07-11 09:1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王宁对防御第8号台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我市。10日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队赴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检查城区防汛防涝工作,并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我市防御工作进行强化部署。

  在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王宁详细了解城区易涝点、下穿通道、排涝站等的实时水位监控、设备运行和排涝调度情况,察看琴亭湖自动化控制系统运行情况,并与值守的应急抢险队伍进行视频通话,对大家的辛勤值守表示感谢。王宁要求,要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信息会商研判,科学果断处置,做好城区湖、库、闸、站、河的联排联调,有效防止城区发生内涝等问题。

王宁对防御第8号台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随后,王宁再次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气象、城管、建设、国土、交通等部门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并与晋安、罗源、连江、闽清、长乐、福清、闽侯、永泰等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点对点指导,对各地加大人员转移力度、防范强风暴雨及地质灾害等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王宁对防御第8号台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王宁指出,今年第8号台风登陆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抗台风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务必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大排查力度,毫不含糊、坚决果断转移撤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各级防指要强化对强风、强降雨和地质灾害的预警判断,确保指挥决策准确高效,努力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守一线,落细落实各项防御工作,科学合理分配力量,确保责任不缺位、指挥不掉线。

  市领导林飞、张忠、严可仕、潘东升、杨新坚分别参加检查工作。

王宁对防御第8号台风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