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举行领导干部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区块链技术专题学习讲座

2018-07-03 23:0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为提高我市党员领导干部科技素养和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本领,3日,市委举行区块链技术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邹传伟博士作《区块链的技术简介、应用前景和发展概况》专题讲座。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工业园区、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机关干部等340多人聆听了学习讲座。会议还邀请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外宣办)、省经信委、省发改委(数字办)、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省电子信息集团、省卫计委、省金融办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主持学习讲座。

  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随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成功举办,福州已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当前,我市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数字福州建设,积极开展数字经济学习观摩活动,全面掀起数字经济学习研究热潮,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发展前景广阔,正引领着全球新一轮的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会上,邹传伟博士围绕区块链的技术简介、应用前景和发展概况,对区块链作了全面、深入、详细地阐述;结合生动实例和具体数据,解读了区块链的应用价值,以及在金融、物联网、供应链、公益慈善、公共服务领域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并介绍其在国内其他地区的创新应用成果等。

  大家认为,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见解独到,非常及时,对全市广大干部了解区块链、掌握新技术新知识很有帮助,纷纷表示要瞄准前沿领域,深入学习研究,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努力将福州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