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巡视整改紧紧抓在手上实实扛在肩上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8-08-10 08:17:36  来源:福建日报

  8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检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部署深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此前,于伟国连续4次主持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围绕省委巡视的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着重对由省委牵头、省委书记担任具体责任人的16项整改任务,逐条逐项研究,形成82条具体整改措施。其他各项整改任务的具体责任人也分别进行部署,研究细化。31项巡视整改任务已逐一分解,形成共165条的具体整改措施,每项措施都可执行、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同时,省委建立了巡视整改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等四项机制,切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在省委的带头引领和压力传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制定了具体方案,拿出了巡视整改的切实举措,又严又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省委巡视整改办通过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进度表》《巡视整改时限通知单》,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实现有力开局,12项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雷厉风行、扎扎实实的作风,动真碰硬,稳扎稳打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一要重点攻坚。面对难啃的硬骨头,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推动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真改实改。各级领导要切实承担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深入研究、大力推动整改工作,对各个阶段的重点要心中有账、紧盯不放。要拿出过硬措施,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改,努力把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三要真督实查。把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查。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各种方式进行督查,做到察实情、察真情,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