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黄贺乐:日子越过越红火
http://news.fznews.com.cn    2014-1-2 13:2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6日临近天黑的时候,记者在福清港头镇的贺乐电脑卖场再次见到了黄贺乐(如图)。从去年本报党报乡村行活动走进草柄村首次“发现”黄贺乐起,这已是记者第4次见到黄贺乐。他还是那么黑,那么瘦,那么“拼命”。

  黄贺乐刚从镇上的卫生院回来,他在那里帮医院排除网络故障。“实在不好意思,没帮手,一个人忙得不可开交。”黄贺乐说,他本来在一家店里安装安防监控设备,医院事急,就临时赶了过去。

  今年4月,他把镇上的电脑维修店重新装修了一番,业务也扩展至电脑、办公耗材销售及安防设备安装等。由于技术好、经营规范,如今镇上很多店家及单位都会找他。“今年生意还不错,可以赚20万元左右。”黄贺乐告诉记者,7年前刚开店时,一家人日子过得有些紧巴,近两年生意稳定了。他准备明年过年时,拿出一部分盈利回馈乡亲,给村里的老人发红包。他还计划联合一些公益机构,参与助学活动。

  “这一年来,感觉像做梦一样。”说起这一年来的变化,黄贺乐说,除了生活日渐红火,自己还获得了一项项“天大”的荣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在过去的13年里,他辛苦挣钱、省吃俭用,还清父亲当年做生意欠下的债务,演绎了一段“父债子还”的诚信故事。去年,本报首次挖掘这个故事后,“信义哥”的故事在各地流传。一些人还感叹:“生子当如黄贺乐。”

  “我只是一个小人物,做了一件本该做的事情,却得到那么高的荣誉。”黄贺乐说,这项荣誉给了他压力,更给了他动力。现在他开设了新浪实名微博,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传递正能量。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池文娟】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