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广州亚残运会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http://news.fznews.com.cn    2010-12-15 10:39:25   来源: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  【字号

广州亚残运会官方网站12月14日报道 12月14日17时,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文化活动情况。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黄南冰表示,在广州举办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期间,围绕“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口号理念,城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赛时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黄南冰发言

现场记者提问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黄南冰介绍,城市文艺演出于12月4日再次启动,至12月19日将演出79场剧目;将在友谊剧院、南方剧院、蓓蕾剧院、中山纪念堂等剧场,上演广州地区文艺院团近年来创作、改编的优秀剧目,包括《东方天籁》、《西游记》、《风雨夜归人》、《八层半》等;将在赛会期间安排来自广州市聋哑学校和广州市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等单位的残疾人士观看演出;12月1日至19日期间,市属各博物馆、图书馆等举办多个残疾人专题展和事迹展,包括有《冬日的太阳——智障人士艺术作品展》、《南国明珠千年古都——广州地区博物馆及文物史迹精粹》、《美丽广州我的家——迎亚残运会广州聋人摄影专题展》等。

与此同时,亚残运会组委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还组织开展了多姿多彩的赛时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分别安排在亚运城、APC总部酒店、奥体中心、宏城广场、友谊剧院等场地,参加演出、展览(展示)的人员总数达500多人,展、演的节目200多个。这里面既有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高水平的精彩剧目,也有来自省内各地别具特色的优秀剧目,还有广东、广州的知名工艺美术家和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与艺术欣赏共融的特点,彰显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民族精神。

【编辑:林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