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常委会议视察:马尾大桥上下机场高速匝道5月底建成

2018-03-28 18:1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市政协常委会议视察:马尾大桥上下机场高速匝道5月底建成

  马尾大桥跨江段主跨今年6月前完成钢箱梁吊装施工,跨江段桥梁预计今年12月建成。

  目前,地铁二号线22个站点中,有20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剩余2个站点计划在5月1日前完成;盾构方面,已有13个区间双线贯通,盾构掘进量约占总量的90%,计划5月1日前实现洞通;机电方面,第一列电客车已于3月15日到达鼓山车辆段。

  应邀参加视察的省政协委员陆芳目前在大学城工作生活,她十分期待穿过家门口的地铁二号线建成投运,“从线路设计上看,地铁二号线连接文教科研区、工业区、历史文化发展中心和居住区,和一号线形成十字形骨架网,对于缓解福州中心城区东西向交通压力,引导城区的开发建设、改造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位于三江口片区东侧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计划今年5月竣工,被称为“福州版”悉尼歌剧院。在视察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目前已完成五大场馆主体钢结构封顶、音乐厅金属屋面、歌剧院和音乐厅舞台机械安装等内容,正进行外立面幕墙、室外景观和室内电气、照明、消防等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等施工。

  运营方面,歌剧院、音乐厅和多功能戏剧厅等三个场馆确定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正在进行合同和运营事宜对接;影视中心、艺术博物馆、中央文化大厅及配套服务区的运营招商仍在洽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