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常委会议视察:马尾大桥上下机场高速匝道5月底建成

2018-03-28 18:1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市政协常委会议视察:马尾大桥上下机场高速匝道5月底建成

  市政协委员视察马尾大桥北互通项目。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邱陵)28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常委会议视察中,市政协委员分组赴马尾大桥南北互通、地铁二号线南门兜站和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重点项目工地了解建设进展,为民生工程点赞。

  作为连通福州主城区和马尾之间的快速通道,马尾大桥的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记者随同市政协委员视察时看到,马尾大桥项目现场一片繁忙,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北接线工程整体结构已经初步显现。

  马尾大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北互通建成后将机场二期高速、福马路、江滨东大道、南江滨东大道、福泉高速、环岛路一并串联,成为马尾直通仓山及辐射长乐、闽侯、宁德等周边地区的主要交通干道。主桥是目前国内最大变截面连续箱梁,跨江段桩基、承台、墩身、V撑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6月前完成钢箱梁吊装施工,今年12月建成。

  据了解,马尾大桥北接线工程上下机场二期高速匝道预计5月底建成,市民可从江滨东大道上互通至机场二期高速,经由三环快速通往主城区,主城区也可以走匝道到马尾。整体工程预计2019年初基本建成。

  “希望马尾大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早日投入使用。”市政协常委林如长表示,在动建之前,马尾和仓山南台岛隔江相望,从马尾前往火车南站、三江口一带,要绕行魁浦大桥或者鼓山大桥,至少需要30分钟,今后沿马尾大桥过江,仅需5分钟,这对疏解主城区交通状况有积极作用。另外,由于马尾大桥对接高速,林如长建议相关部门从市民便捷性上统筹考虑,在市区范围内不设置收费站。

  南北走向的地铁一号线投入运营后发挥了巨大作用,在建的东西走向的地铁二号线也计划于2019年1月31日建成试运行。在地铁二号线南门兜站,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站于2016年6月1日开工,为二号线开工最晚的车站,由于地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为最大程度减小施工影响,车站设计为半铺盖施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