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主栈桥月底前完工

2018-03-25 07:5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高晶晶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主栈桥月底前完工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主栈桥已建成1700米。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晶晶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道庆洲大桥长乐段进展顺利,预计月底前完成长乐段主栈桥建设。

  昨日,记者在营前街道下洋村道庆洲大桥长乐段施工现场看到,岸边伸向江中的主栈桥已经建了1000多米。在各施工段,数百名工人正在奋战。

  施工单位负责人说,长乐A2标段主栈桥全长1980米,目前完成近1700米,预计月底前完成长乐段主栈桥施工。目前,同步施工的有支栈桥、钢平台及水上桩基。

  道庆洲大桥连接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跨越乌龙江。该桥位于青洲大桥和乌龙江大桥之间,全长6.82公里,是福州首座公轨合建大桥,共线长约4.4公里,上层公路为六车道城市主干道兼一级公路,下层为地铁6号线。

  据介绍,道庆洲大桥采用主跨276米的变高度钢桁结合梁,是目前国内跨径最大的钢桁结合连续梁桥,也是国内首创的双层变高度钢桁结合梁桥,工程技术难度大,施工要求高。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工地上有近300名工人,实行三班倒,加速钢栈桥、平台施工,多点推进,将施工时间压缩至最短。预计月底前完成长乐段主栈桥施工。”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主栈桥月底前完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