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力推进13个医疗卫生重大项目

2018-03-22 23:4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叶义斌

福州全力推进13个医疗卫生重大项目

  正进行施工的市一医院综合楼。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叶义斌/摄)为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全民卫生与健康水平,今年我市将加快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全力推进13个卫生重大项目。记者22日采访了解到,目前,一批医院新建项目正持续推进。

  3月乍暖还寒,在福州市重点民生项目福州市一医院外科大楼项目建设现场,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紧锣密鼓、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为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投资5亿多元的市一医院外科大楼总建筑面积51995平方米,将新增床位700张,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底投入使用。

  据介绍,大楼建成后地上有24层、地下有2层,设有手术室、重症监护室、血透室、消毒供应中心等,投用后将有效缓解医院面积小、人员拥挤、住院难、停车难等诸多问题。还计划引入智能化医院轨道物流传输系统,今后,药品、化验结果、办公物资等都可以通过物流系统传输,节省人力和时间。

  此外,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福州市中医院病房综合大楼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已进入地面二层施工;中医院新病房综合大楼项目桩基施工已完成,转入地下室施工,大楼拟于2019年底建成投用;肺科医院医技楼、市二医院改扩建等补短板项目,福州儿童医院门诊综合楼、市精神病院新门诊综合楼等市级紧缺学科床位建设项目,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和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等项目也将在年内动工建设。

福州全力推进13个医疗卫生重大项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