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织密防护网 空气质量今年以来“零”污染

2018-02-14 23:4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孙漫 叶义斌

福州:织密防护网 空气质量今年以来“零”污染

工地使用雾炮机喷雾降尘。  

  响应更迅速

  应对污染天气,我市还有两套利器——轻微污染天气应对办法和臭氧污染应对办法。一旦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预警条件,就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各区政府、各级部门形成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轻微污染天气应对机制,减轻了多次雾霾和静稳天气对空气的影响。”市环保局污防处处长詹华晖说。

  1月18日早上,北霾南下。警钟拉响,全市启动轻微污染天气一级响应!其间,市环保局领导坐镇指挥,由环保、建委、城管委、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市区两级“护蓝”队伍全员出动,工地、道路“尘埃落定”,企业、汽车黑烟难觅。下午,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回落到安全值,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群众更配合

  春节到来,市环保局绷紧了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14日上午,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叶胜辉与同事们又出动了。他们不打一声招呼,就来到仓山区联通花园等14个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结果还不错,没有发现违规售卖500响以上爆竹、烟花的行为。”叶胜辉说。

  在环保人看来,“护蓝”行动需要群众的配合,清新榕城要由全员营造。“虽然我市已对烟花爆竹销售从品种和数量上进行了详细规定,并划定禁燃区,但最重要的是还群众配合。”詹华晖说,目前看来,烟花爆竹销售量和燃放量有所下降,大气污染防控压力也会有所减轻。

福州:织密防护网 空气质量今年以来“零”污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