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内河沿岸管线启动全方位“美容”

春节前基本完成清理整理

2018-01-19 07:0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内河沿岸管线启动全方位“美容”

  工作人员在树兜河整理沿岸管线。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内河作为城市的“血脉”,眼下正在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中变得越来越干净、畅通。18日,我市全面启动城区内河沿岸管线专项治理,对已进场整治的6个PPP项目包内的所有内河沿岸管线进行全方位“美容”。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按一河一策、一处一照、一点一案的原则,春节前,这些沿河管线将基本完成清理整理工作,年内基本实现四城区沿河管线“美观大方、整齐划一,排列有序、安全可靠、河道畅通”的目标。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沿内河管线普遍存在破、旧、杂、乱、废等现象,让沿岸景观颇受影响。为进一步规范跨桥、跨河、挂壁、架空管线治理和管理,结合我市正全面开展的水系治理PPP项目,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昨日全面启动。该负责人说,经统计,共有887项待整治的管线项目将进行全方位“美容”。

  “经排查,沿河管线主要有通讯、自来水、温泉、燃气、电力等,其中通讯管线占比较大。”该负责人说,为提高治理效率,此次沿河通讯管线统一交由中国通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对接整治,其余管线则由各产权单位“认领”,各PPP包业主单位负责验收,确保治理实效。

福州内河沿岸管线启动全方位“美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