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首邑闽侯 开创新时代跨越赶超新局面

2018-01-05 09:5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八闽首邑闽侯 开创新时代跨越赶超新局面

地铁2号线竹岐停车场运用库主体封顶。杨勇 摄

  龙头带动 规上工业产值突破千亿

  “随着DX3和DX7车型的持续热销,这两年东南汽车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战。”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DX3还获得2017年度风尚SUV,该车型上市一周年总体销量突破十万辆。“由于市场紧俏,车间内实行‘5+2’‘白加黑’生产,甚至车场内的展示车都已销售一空。”据统计,2017年东南汽车产量预计可达19万辆,产值约130亿元。

  位于青口投资区的另一整车厂,福建奔驰汽车同样加大新车型开发力度,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势头,2017年预计实现产值86.5亿元,比增107.7%,实现税收10.27亿元。

八闽首邑闽侯 开创新时代跨越赶超新局面

青口中央公园。朱晨辉 摄

  “两车”并驾齐驱,产销两旺,带动闽侯汽车销售、汽配加工、仓储物流等相关行业发展。

  2017年,闽侯县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7.7∶59.4∶32.9,先进制造业支撑作用更加明显。在龙头企业带动下,闽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预计可达1043亿元,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全力推进“攻坚2017”行动期间,闽侯对标先进、自我加压,组织开展攻坚2017“双比双促、争当排头兵”活动,累计完成拆迁145.83万平方米、交地2.04万亩、投资279.15亿元,“攻坚2017”综合排名全市第5位。“招商2017”行动也取得重大成效,共对接项目182项,已落地127项,总投资485.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