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首邑闽侯 开创新时代跨越赶超新局面

2018-01-05 09:5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八闽首邑闽侯 开创新时代跨越赶超新局面

闽侯甘蔗江滨美景。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建鋆 图片除署名外由闽侯县委宣传部提供

  被推荐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成效明显,在全国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智慧法院”的ITC诉讼服务自助终端入选全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司法领域改革成果;白沙海丝时尚居艺小镇、竹岐闽都水乡文化特色小镇分别入选省、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近年来,闽侯紧扣“为民、生态、宜居”主旨,一手抓县域经济发展,一手抓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再造八闽首邑新貌。目前,已形成汽车、机电、建材、工艺品、轻纺、食品等六大产业发展体系,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互联网经济等新业态也初显规模。城市框架全面拉开,“三大城市组团、两个特色小镇、一个生态园区”发展格局基本形成,2017年预计城镇化率达55.8%。

  2017年,闽侯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2.1亿元,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11亿元,增长10.3%,稳居省市前列;固定资产投资553.9亿元,增长20%;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第46位。闽侯已连续八年成为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