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5号线已有3个站点进场施工

建成后与1、2、4号线形成“十字+环”布局

2017-12-15 00:3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5号线已有3个站点进场施工

地铁5号线金环路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吊装。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5号线一期交通疏解、施工占道、园林树木迁移审批等已基本完成,其中农林大学站、金华路站、金山站、浦上大道站、建新南路站、凤山路站和螺洲镇站7个站点正加快进行管线迁改、交通疏解便道等前期施工。

  “我们正以‘强化一线党建,引领攻坚2017,大干120天’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促进提速增效。”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5号线要力争在今年底至明年春节前,实现农林大学站等一批站点的围挡和场地建设,并争取早日实现各站点全面动工。

  地铁5号线金华路站围挡施工后,将占用金洲北路西侧道路,围挡长235米、宽16.7米,计划工期6个月。目前,施工方已提前在金洲北路东侧设置两条宽3.5米的双向机动车道,新修建了宽3米的非机动车道和宽2米的人行道。金洲北路西侧也新修建了宽3.5米的人非混行道。

  金华路站沿金洲北路布置,整体呈南北走向,总长度206.5米,总建筑面积为12179.85平方米;采用明挖局部盖挖法施工,共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车站分三期施工,一期主要建设金华路站西侧部分围护结构和栈桥板,二期为金华路站东侧部分围护结构及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三期为附属结构出入口及风亭施工。

地铁5号线已有3个站点进场施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