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大新生“露一手” 3D路牌“上阵”晚上能发光

2017-12-01 08:0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大新生“露一手” 3D路牌“上阵”晚上能发光

  学生制作的路牌。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石美祥/摄)近日,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的学生们发现,校内文楼教学区突然出现4处新的路牌。夜幕降临时,这些路牌能发出荧光指示方向。记者了解到,这是福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自动化二班的同学们,利用3D打印机和光致储能夜光材料打印出的夜光路牌。

  前日傍晚,记者来到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文楼教学区,在教学区的四处岔路口见到了学生们自制的夜光路牌。虽然夜色还未完全降临,但已能看到路口的路牌发出微微的荧光,指示各栋教学楼的具体方向。

  “我们都是大一新生,到现在有时还找不到教学楼的准确位置,特别是晚上的时候。”自动化二班的朱思琪告诉记者,校园非常大,教学楼多且密集。“我们班的同学都有同感,晚上到文楼教学区上课或开会,常常找不到地方,或者走错了楼。”

  自动化二班的陈羿云告诉记者,文楼教学区已有的路牌都较为简单,没有详细的具体指向,而且也没有采用反光材料,到晚上就很难看得见。为此班上的同学们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后,决定制作更详细的3D夜光路牌。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