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大新生“露一手” 3D路牌“上阵”晚上能发光

2017-12-01 08:0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大新生“露一手” 3D路牌“上阵”晚上能发光

  这台3D打印机是周黎炜买配件组装而成的。

  朱思琪告诉记者,用来打印夜光路牌的3D打印机是同班同学周黎炜在网上购买配件,然后自己组装的。3D打印复杂的软件技术也是周黎炜自学搞定的。

  周黎炜告诉记者,3D打印技术应用前景广阔。他在高中时就对3D打印技术非常感兴趣,高考后他开始学习研究3D打印技术。

  3D打印耗时长,所采用的光致储能夜光材料因为较为粗糙,在打印过程中也常出问题。“3D打印是一点点地打,仅打一个字就要两三个小时。”周黎炜告诉记者,为了打印好路牌,同学们轮流接力,前前后后用了三周时间才完成制作任务。

  前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不少福大学子见有新路牌,就停下脚步观摩一番。“挺实用的,很有服务性,特别是对大一新生。”大二学生王同学说。

  “学生很有想法,我们非常支持。”福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梁老师表示,对于学生的这种创新和动手实践做法,她非常鼓励。学生将3D打印技术和光致储能夜光材料相结合,是非常不错的想法,也表现出非常强的动手能力,特别是一群大一新生做这些事挺难得的。如果学生的这些技术可行,可考虑推广到校园的其他角落。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