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

《海外福州人》巴西、阿根廷专辑今天起在央视向全球播出

2017-11-27 00:1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共同打造的《海外福州人》巴西、阿根廷专辑,今日起至12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向全球播出。

  2017年9月,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牵头,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组与福州广播电视台组成联合拍摄团队,远赴万里之外的巴西、阿根廷,对居住在外的福州籍杰出乡亲进行实地采访拍摄,共采访拍摄了当地知名侨领、工商界人士、海外华文教育人士、华人律师代表等福州籍华侨华人杰出代表19人。

  今日开始,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将为您带来特别节目《海外福州人》巴西、阿根廷专辑,周一至周五,每天一期。首播时间:13:00~13:30,重播时间:22:30~23:00。

  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财经新视界》栏目也于今日起同步播出,首播时间:22:30~22:50,重播时间:次日7:18~7:38,11:40~12:00。

  同时,中央电视台央视网(www.cctv.com)、福州广播电视台多媒体平台“福视悦动”客户端、福州新闻网(www.fznews.com.cn)也将同期播出。

  从2014年开始,福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合作,开办“海外福州人”系列专题节目,主要讲述福州籍海外乡亲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拼搏进取、事业有成、爱国爱乡的故事,展现海外乡亲“身在他乡、心系祖国”的浓浓赤子情怀和对祖居地福州的深深眷恋。到目前为止,已陆续完成港澳、东南亚、北美、澳洲、南美等五个地域的拍摄工作,总计采访拍摄人数达51人,《华人世界——海外福州人》节目已成为我市对外宣传的重要抓手,成为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扩大福州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节目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位居前列,深受海内外乡亲的喜爱,成为近年来我市与央视合作重点打造的重要外宣品牌。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