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响应“百侨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捐500万元善款

2017-11-21 23:2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1日,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百侨帮百村”捐款仪式在福州举行。仪式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捐赠了500万元善款。

  根据《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榕委发[2017]1号)精神和我市2017年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充分发挥我市海外资源优势,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行动,打造“百侨帮百村”精准扶贫品牌,动员安排了100位侨界热心人士与分布在我市5个县61个乡镇100个村的200个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工作。去年以来,广大侨界热心人士积极响应“百侨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募集善款97.5万元,帮助困难群众784人次。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21日的捐赠仪式,她代表市委统战部向热情参与家乡脱贫助困工作的乡亲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希望更多侨界人士加入到扶贫攻坚行列中,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圆中国梦,携手奔小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