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沉醉历史 畅想未来

外宾逛福州 一路赞不停

2017-11-11 00:3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现代都市获点赞

  “福州带给我很多惊喜!”韩国蔚山市贸易及国际事务处副主任金宣希第一次来到中国,直言眼前的城市超乎她的想象。路网纵横四通八达,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道路整洁干净。“福州不但城市管理得好,福州人也十分友好热情,我想生活在这座城的幸福指数一定很高!”金宣希说。

  同样为福州城市建设和管理点赞的,还有德国外宾海希尔·马赛尔。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作为巴基斯坦代表团团员参会的,相比于巴基斯坦的城市,福州组织管理有序,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完善,还十分注重城乡统筹发展及可持续发展。

  昨日下午,漫步在南后街的青石板路上,来自日本的原川知己不禁感叹,一天的行程从古代“穿越”回现代,却毫无违和感。“这就是这座城市的魅力,发展的同时统筹规划,历史与现代和谐共存!”

  畅想未来友谊长

  谈及未来,外宾们都十分看好福州的发展与未来城际间的交流合作。

  金宣希告诉记者,蔚山市是韩国最大的工业城市,具有举足轻重的经济地位。“我们也在开发山区、海洋的旅游,这方面也能与福州产生共鸣,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加多样化的交流,为两地建立起更多的经贸往来。”金宣希表示。

  对于莱安德罗来说,福州是他来访中国的第一站。他告诉记者,现在两座城市正为缔结友好城市而共同努力。“我一定会再来福州,让更多人知道福州精美的艺术品、茉莉花茶等‘好东西’!”

  “福州与惠灵顿一样,是拥有港口的滨海城市,在海洋经济的合作方面有着无限潜能。”同样,麦克对福州及惠灵顿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他说,此次大会也研讨了两地的经济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成果落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