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沉醉历史 畅想未来

外宾逛福州 一路赞不停

2017-11-11 00:3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外宾逛福州 一路赞不停

  参加2017年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会议的外国嘉宾参观三坊七巷。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莫思予 见习记者 赵昕玥)“好神奇!”“好美!”昨日,来榕参加2017年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会议暨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研讨会的外宾们分三路,参观了三坊七巷、永泰嵩口、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一路上赞美不断。

  古风海韵惹人醉

  昨日上午,三坊七巷水榭戏台上的一曲舞蹈《脱胎漆韵》,让来自印尼山口洋市政府的媒体官员芙尔维亚拍手称赞:“在三坊七巷保存完好的古建筑身上,我看到了古代中国人的智慧。”

  走进马尾格致园的马限山船政隧道,两侧投影展示出的福州船政历史与海洋探索历程,让来自韩国济州的李欢准看得目不转睛。李欢准说:“福州是郑和下西洋海船的主要造船基地同时也是开洋起点,这里港口的规划、海洋的保护、海岸的建设都十分卓越!”

  “没想到这里把传统文化和艺术这么好地保留下来。”在永泰县嵩口古镇,菲律宾碧瑶市议会议员莱安德罗·严格特围着古宅和手艺人拍个不停,还背了两大袋竹制杯子,打算带回去分给同事们。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