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镜洋提振治违队伍精气神  重拳治“两违”赢赞誉

2017-11-03 07:49: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镜洋提振治违队伍精气神  重拳治“两违”赢赞誉

镜洋镇执法人员拆除违法建筑。

  拆除水源地养殖场

  赢得百姓赞誉

  记者了解到,镜洋镇毗邻东张水库,是福清市水源保护区之一。近段时间以来,镜洋镇通过群众举报、航拍、执法人员巡逻,陆续发现了水源保护禁养区存在非法养鸭场及个别零星违法建筑。

  镜洋镇副镇长游天官告诉记者,因个别养殖户存在侥幸心理,顶风搭盖,为此10月27日上午,镜洋镇组织了130多人的执法队伍,依法强制拆除拒不自行拆除的3处违法建筑,拆违面积达2031平方米,腾出土地2527平方米,有效震慑了违建行为。

  镜洋镇及时拆除水源保护禁养区内的两个养鸭场,获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镜洋镇村民刘先生说,水源保护禁养区内出现这两个养鸭场后,污染了整条河道,整个村庄每天都臭气熏天,实在叫人难以忍受,每次路过,都得捂着鼻子快速通过,及时拆除养殖场,还了老百姓宜居的生活环境。

  此外,镜洋镇“两违”治理中,探索“拆”“用”结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在盘活用好土地上下功夫,使拆违后清理出来的土地用于改善人居环境。

  游天官表示,今后镜洋镇将继续加大力度,提振队伍精气神,创新工作机制,规范建房审批制度,引导群众改变观念,通过“堵、疏、引”结合,形成两违综合治理的常态化工作局面,全力确保辖区新增违建零发生,推动“两违”治理向纵深发展。

福清镜洋提振治违队伍精气神  重拳治“两违”赢赞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