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建苗:为滨海新城争分夺秒

2017-10-06 23:4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刘建苗:为滨海新城争分夺秒

刘建苗(中)在工地监督管理。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昨日上午,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工地上,工人们挥汗如雨,50多台桩机正在紧张施工,轰鸣的机器声让大地都在微微颤抖。

  “国庆假期工人没有休息,都在争分夺秒建设滨海新城。”正在工地监督施工的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负责人刘建苗告诉记者,安置房一期拟建9~18层住宅29栋1850套安置房、12班幼儿园一所,计划年底前完成桩基施工,2019年5月建成。项目采用海绵城市、绿色建筑、装配式施工等理念和工艺,工期紧,难度大,要求高。

  “刚来时,这里是一片荒地,连条路都没有。这块地又处在交界处,涉及两个乡镇(街道)七八个村,征迁协调难度很大。”新区投资开发集团员工、项目管理员魏直增告诉记者,6月份,该项目勘探工程一开标,刘建苗就带领他们到这里安营扎寨,一边协调镇村干部加快征迁,一边协调勘查单位尽快进场钻探,最终提前半个月完成勘查钻探工作,为后续工作节省了时间。

  为确保尽早进场施工,一接手项目,刘建苗就带领团队对照开工计划,倒排工作节点,层层分解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管理,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项目总平、管综、建筑方案联审及审批,提前半个月完成了项目前期工作。

  “对工程建设他总是精益求精。”魏直增告诉记者,作为项目负责人,刘建苗要一手抓现场安全管理,一手抓施工质量、进度,施工过程中总是随时巡检,对工程质量从每个环节抓起,不留管理死角。

  “刚进场施工那会儿,工地人员多,设备多,有些员工乱拉乱放,刘建苗发现后提出了严厉批评,一点儿也没留情面。”魏直增说,有次在工地巡检时,刘建苗发现个别钢筋笼保护层定位钢筋未按规定焊接到位,他立即组织对全部钢筋笼的焊接进行检查,及时消除了质量隐患。

  “安置房是滨海新城的民心工程、聚心工程,容不得半点马虎。”刘建苗说,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严抓工程质量,把安置房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和民生设施样板。

刘建苗:为滨海新城争分夺秒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