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程建设者的别样中秋节

2017-10-04 23:5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工程建设者的别样中秋节

  工人在新洪山桥4号墩施工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中秋佳节,人月两圆。但在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工地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数百名建设者仍在坚守,在机器轰鸣和焊花飞溅中,度过了一个忙碌的中秋节。

  4日清晨6点,天微微亮,焊工童民根就来到洪山桥施工现场,他爬上高高的连续箱梁钢支撑架,矮着身子走在纵横交错的钢架间,开始了一天的作业。当天,他有600根焊条的任务,从早上6点上工干到11点,稍事休息,又从下午2点干到6点,和平日没什么区别。童民根的家远在安徽芜湖,晚上吃了块月饼,给家人打打电话,缓解下思乡之情,就算过了中秋节。“做工程的人,没有节假日一说,既然选择干这一行,就得负起责任。”童民根说。

  吴少志是江苏人,妻儿从江苏过来探望他,他至今没抽出空带他们出门逛逛。“没办法,实在太忙了,尤其是下半年,正是施工黄金期,绝不能有丝毫差错。”和记者聊了没两句,他又去忙了。

  同样没有休息的,还有家在福州的业主单位市交建集团和监理单位的许多党员干部,他们也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值班、检验、旁站、终孔和入岩判定……涉及项目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都需要他们层层把关,才能进行下一步。

  目前,杨洪路口第三期交通导改施工基本完成;洪山桥右幅水上桥墩桩基全部完成,6个墩身已浇筑完毕,现浇箱梁已完成一联,争取年底完成妙峰路大桥19至24号箱梁整联现浇;陆上施工正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

  洪塘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同样繁忙,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驻地和主栈桥建设,钢筋加工场及试验室已建成投产,累计完成钻孔钢平台23个,沉放钢护筒70根,预计年底完成30%的桩基础,为明年的全面建设创造条件。

工程建设者的别样中秋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