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凝聚好人力量 引领文明风尚

2016年度“福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2017-10-03 06:2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吴隽)好人暖榕城,文明树新风。经过网络投票、评委投票,2016年度“福州好人”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10人(含团体)荣获“福州好人”称号。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何坤华、叶长娥,见义勇为好人何得奇、杨正斌等5人,诚实守信好人翁训明、黄元松,敬业奉献好人林新华、黄允钊,孝老爱亲好人黄孝顺等2人、唐艳。

  一、助人为乐好人

  何坤华:7年做好事不留名

2016年度“福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何坤华和志愿者一起看望何依姆。

  何坤华是一名在云南打拼的“福清哥”,因感念乡亲对自己留守妻儿的照料,7年前他开始扶危济困,利用微信渠道委托薛建波团队开展慈善活动。7年来,他通过间接渠道资助15名贫困大学生上完大学,并与困难户建立长期点对点帮扶,目前在福清开展各项捐款捐物已达160万元,被当地人称作“何好人”。

  获评2016年12月“福州好人”。

  叶长娥:5年义务为独居老人打扫

2016年度“福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叶长娥正在擦地。

  来自南平邵武的叶长娥,是福建省肿瘤医院的一名保洁员。尽管非亲非故,她每周都义务上门,为独居的淋巴结癌患者陈明莹打扫卫生,陪伴聊天。她的工作每月只能休息3天,每次上门,都是利用中午调休的时间。“有事尽管找我!”当初对陈明莹说的这样一句话,她坚持了5年。

  获评2016年11月“福州好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