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绿化罗源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17-09-30 23:35:02  

绿化罗源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罗源县爱绿护绿党员志愿者在补植花苗。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文 刘其燚/摄)9月25日,罗源县党员志愿者苏婷在学前洋街进行文明劝导后,又骑上电动车,来到北江滨公园捡拾垃圾,维护公园整洁。

  “这是我们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大家在做完文明劝导后,再到附近公园进行补植、保洁等服务。”罗源县委办党支书陈腾告诉记者。今年3月,罗源县委办党支部与县林业局联合成立爱绿护绿党员志愿服务队,共有42名队员。

  罗源县爱绿护绿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员活动日活动,经常走进公园和花园,进行志愿服务。罗源县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参加了多场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一汪南溪花满城”,罗源县一直重视绿化与森林城市建设,让森林走进县城,让县城拥抱森林。去年建设的“凤梅”林荫休闲步道1期及今年正在建设的2期步道,依凤山山脉而建,一路绿树成荫,花丛遍地。

  “这么好的环境,希望市民能爱护,更希望党员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市民自觉守护城市绿色。”陈腾说,“今后县委办将把爱绿护绿作为日常督查的一项工作,对相关部门进行监督和督促,形成长效机制。”

  志愿者行动只是“绿化罗源”的一个缩影。据介绍,罗源未来将打造“青山环城,绿水穿城,碧海融城”的城市布局,建成“一湖两区八园”的公园绿地及滨水绿带。其中,松山湖为“一湖”,莲花山风景旅游区和凤山公园景区为“两区”,三溪口湿地公园、松山公园、获溪湿地公园、迹头公园、新城公园、起步公园、滨海新区公园、选屿公园为“八园”。

  “希望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形成人人爱绿、人人护绿的氛围。”陈腾表示。

绿化罗源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