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7-09-30 22:4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9月30日下午,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我市的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我市从构建工作格局、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创新平台载体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实践,全市设立各级各类试点46个,打造了“统一战线服务新福州建设行动”“五凤论见”等工作品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重点抓好思想教育引导、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品牌载体、持续推进各级各类试点建设,积累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实践经验,充分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要齐抓共管,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加强统筹部署、督查检查,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建设新福州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建平、胡振杰、郑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