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成样板 榕年内建成34个社区养老中心

2017-09-26 07:3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成样板 榕年内建成34个社区养老中心

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老人坐电梯到康复区。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杨勇/摄)“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采访报道组昨来到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了解我市养老服务现状。该照料中心经过提升改造,不但是社区老人短期寄养的场所,也成为辖区老人白天娱乐、休闲和学习的地方。

  据介绍,像这样的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今年底福州市要建成34个,到2019年底,建成67个,覆盖所有街道和重点乡镇。

  昨日下午,73岁的黄雄老人在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庭院的塑胶场地上玩记忆游戏。工作人员先让他记忆地上20块4种色彩的塑料方块的位置,再说出颜色,然后让老人在不看的情况下走到相应的塑料方块上。

  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游戏虽然简单,却可以锻炼老人的记忆力。”黄雄告诉记者,他几年前中风,左侧手脚都不太方便,现在要拄拐杖。住在照料中心,每天有工作人员帮助做康复锻炼。

  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共三层,原先是社区自己开办,设备人员都跟不上需求。今年6月采取“公建民办”的原则,照料中心重新装修。升级改造后的中心重点推行“喘息式短期寄养”服务。

  街道相关人士介绍,照料中心重点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短期寄养服务,也是辖区老人白天活动、娱乐的场所。随着辖区内空巢老人增多,照料中心午餐服务和居家空巢老人送餐服务也日益成为中心的主要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