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佛跳墙”自动化生产线年产三百万份

2017-09-21 07:3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佛跳墙”自动化生产线年产三百万份

海文铭海洋科技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马新 记者 林晗) 昨日上午10点,在海文铭海洋科技项目现场,随着马尾区主要领导的一声“开工”令下,十多台大型设备相继开动。当日,马尾区举行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推进仪式,包括海文铭海洋科技、阳光学院五期、沿山东路改扩建一期工程等项目集中开工。记者了解到,第三季度,马尾区集中开工项目共有12项,总投资27.75亿元,年度投资5.7亿元,涉及产业建设、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方面。

  作为马尾“攻坚2017”行动项目,海文铭海洋科技项目也是“海上福州”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59.22亩,总建筑面积约64000平方米,总投资3.1亿元。一期采用超低温零下196℃液氮冷冻设备和智能制造生产线,预计年产3000吨冷冻鲍鱼、1000吨冷冻海参、20吨鲍鱼萃取产品,年产值可达5亿元,是集养殖、研发、加工、萃取、销售及物流配套完善的综合水产品深加工产业链,计划明年完工投产。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自主研发了一条自动化冷冻“佛跳墙”生产线,可年产300万份冷冻“佛跳墙”。

  福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文铭项目有利于完善和延长产业链,加快促进福州经济开发区水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对长安投资区、福州市乃至周边辐射区域的产业升级与带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阳光学院五期占地67.1亩,总建筑面积7588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介绍,计划建成2栋教学楼、3栋学生公寓,并配有食堂、羽毛球场、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可满足千名教师及学生生活需求。

  沿山东路改扩建一期工程为市级攻坚项目,道路设计全长784.737米,起点为沿山西路与联安路交叉口,自南向北前进,终点接现状沿山东路。其中,沿山东路一期道路设计长度654.256米,道路设计宽度16米;支路1改造段道路设计长度70.207米,道路设计宽度9.8米~12米;支路3改造段道路设计长度60.274米,道路设计宽度19米。该项目均为双向两车道,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约为12798.18万元,总工期为300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