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海上福州 >> 海洋文化

一手建景区 一手抓文化

船政文化城将打造 “海丝国际会客城”

2017-09-05 07:20:2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马尾船政是中国近代历史的“活化石”,也是我市独特的旅游资源。回应市人大代表林铎等人在年初市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船政文化城建设的建议》,我市多部门分别作了回复,表示正在一手建景区,一手抓文化,传承弘扬马尾船政文化,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将作为“海丝国际会客城”之一来打造。

  代表们在建议中希望市委、市政府把船政文化建设作为我市重点文化工程,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并结合旅游、文化创意,推动船政文化产业发展。

  市旅发委介绍,我市将船政文化建设融入旅游发展规划,将着力培育海丝文化旅游,大力挖掘整合“海丝”文化旅游资源,把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作为“海丝国际会客城”之一来打造。同时,将以马尾为核心,联动长乐、福清、连江、罗源等县域,打造一批蓝色旅游拳手产品,共同构筑“滨海会客旅游观光带”。

  马尾区政府表示,船政文化拓展区(闽安古镇)建设正在加快。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一期工程将修复以“一城多寨”防御体系及以三宝池、贡船浦节点为核心的水运商贸系统两方面为主体的山、水、城一体的景观格局,建设内容包括闽安楼等12个项目,建成后将初步形成一环五点的旅游线路。

  记者还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教育部门将船政文化教育纳入中小学生课堂学习内容,相关教材已在我市中小学校中全面订阅和使用,并将船政文化相关内容纳入初中历史中考考试范围。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