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建起本土举重冠军梯队 马尾人首获全运会冠军

2017-09-10 09:3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摘金夺铜的马尾籍举重高手,在结束比赛及短暂学习之后,将陆续返回马尾。在本届全运会上,马尾人创造了一项历史:第一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并摘得一枚铜牌。冠军教练关咏梅在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仅是马尾人在举重历史上夺金的开始,因为我们已经建成了一个高手梯队。”

  因中国举重马江基地设于马尾,这里被称为举重冠军摇篮,走出了一批又一批举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全国冠军,但冠军多为他乡之人。近年来,马尾区依托于拥有世界最先进最完善训练设施的马江基地和世界级冠军教练长驻于此的优势,大力开展群众性举重活动,并建立起举重运动特色小学,探索建立符合马尾区特点的举重优秀选手培养之路。其中,马尾区罗星中心小学就培养了一批举重好苗子,在省、市的少儿举重锦标赛上夺牌已成常事。马尾区文体局还推出了罗星中心小学举重苗子与奥运冠军邓薇、龙清泉等同场训练,举重金牌教练陈文斌亲自带训等培养举重苗子的新路径。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马尾籍的女子举重高手柴丽娜,就勇夺58公斤级冠军。另一位马尾人李佳琪,获得了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铜牌,这也是福建女子举重史上第一枚大级别奖牌。

  这两位获奖运动员的教练都是陈文斌的高徒关咏梅,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仅仅是开始,这不仅因为两位获奖运动员分别是1994年和1995年出生,正是当打之年;还因为我们已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梯队,像这次我们有4人参加全运会,还有4人也具备相当高水平,明年也可以参加全国比赛。按照规定,全国前三名可以进国家队,这意味着马尾籍运动员有望在国际大赛上创造佳绩。”

  关咏梅对马尾区文体局关心和全方位培养运动员的感受特别深。她说:“文体局领导细到会为我们每个运动员办好马尾图书馆的借书证,鼓励运动员全面发展。见运动员训练紧张,有文艺演出,会专门为运动员留位置,让他们通过看演出放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