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场提前召开的总结动员大会

原定5月1日完成的招商任务,提前完成;原定项目任务88项,实际落地273项,投资额度1321.79亿元,超额完成项目任务210.23%

2017-03-18 08:1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优化环境 创新服务

  158 天的招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南京、济南、成都、贵阳、郑州、唐山等地,都留下了福州招商小分队的足迹。

  “走出去”的结果是“请进来”,客商们纷至沓来。吸引他们的,是福州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是空气清新的“福州蓝”,是“五区叠加”下丰沛的政策红利、持续的改革动能,是福州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是福州“亲商、安商、扶商”的优良营商环境。

  为争取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落户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长乐市委、市政府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积极与国家卫计委、省卫计委、中国电子信息集团等沟通对接,并先后出台园区招商优惠政策,配套建设国际双语学校、滨海新城医院、悦榕酒店等。从政策扶持、便捷交通到园区配套等一系列举措,最终引来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这只“ 金凤凰”。项目从无到有、从线索到落地,仅仅用了短短4 个月时间。

  为全速推进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长乐还在园区设立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长乐市588 个审批服务事项中涉及项目建设审批的159 个事项可在此直接办结,其余429 个可在综合窗口受理并全程代办。

  这样的优质服务在福州“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中比比皆是。

  晋安区专门定制了一套手机APP,实现掌上服务通,方便投资者办事;

  市商务局靠前服务,帮助爱马仕物流项目解决立项、选址、许可证申请等具体问题,为项目落地铺平道路……

  在“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各部门优化服务,大力推行“绿色通道”、并联审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面实行“窗口无否决权”,营造更为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环境。

  “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已经落幕,“招商2017”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站在新起点,全市上下正继续加压奋进、乘势而上,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去迎接福州蓬勃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