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场提前召开的总结动员大会

原定5月1日完成的招商任务,提前完成;原定项目任务88项,实际落地273项,投资额度1321.79亿元,超额完成项目任务210.23%

2017-03-18 08:1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线考察 真抓实干

  158天的招商,表明了福州的干部不仅会攻坚,而且善招商,都是好样的!

  招商工作贵在实、重在实,容不得半点虚假。坐而论道等不来项目和投资,只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跟踪服务,才能破解难题,推动项目落地。

  如何把招商工作做实?完善机制保障是首要。行动初始,福州市便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指挥、组织开展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出台《全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福州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招商引资指标考评指导意见》《福州市招商成效评估扣分办法》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

  如何调动干部积极性?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在其中发挥了“指挥棒”作用。福州市出台《关于在福州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中开展一线考察干部的工作方案》,以动态跟踪、节点对账、印证求真方式,考察招商任务完成情况,把考察结果作干部培养、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把各县(市)区、各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把手”抓招商、促发展的工作成绩列入绩效考核范围,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考核的重要内容。

  市委“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办法出台后,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把招商专项行动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平台,极大地调动了招商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培养出许多富有战斗力的招商工作队伍,形成了全员招商的良好工作局面,就连资源禀赋不足的山区县,都实现了招商引资成绩的实质性飞跃。永泰县努力克服区位弱势、产业基础薄弱、园区配套不足等困难,从全域旅游、生态农业、健康养生等主导产业发力,在招商引资总量和规模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进展,成功落地9 个项目,总投资达70.71 亿元。

  闽清县在招商引资没有明显竞争优势的条件下,举全县之力,强化全县招商,强化项目常态化工作制度,引进总投资15.2 亿元的“澳牛”项目以及三峡风电、液晶电视配套组装生产项目,实现了闽清招商引资历史上大项目的突破。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