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项目 “加油门”, 身边大变化

百日攻坚 福州提速

2017-02-12 09:1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日攻坚 福州提速

  改造后的南街焕然一新。资料图

  四大经验“法宝”提振干部精气神

  取得这些佳绩,离不开攻坚行动的四大经验“法宝”。

  一是采取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的做法。成立市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攻坚行动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设立福州新区、城建、工业交通、农林水、商贸、文教卫生、公共安全七个协调推进小组,负责项目协调推进工作;特别是市委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出台后,充分调动了广大一线干部的积极性,让百日攻坚行动成为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增强了破解难题的能力,提振了干部的士气,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出实招求实效。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征迁交地、资金筹措等困难,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清单从投资额、开竣工时间、征迁面积、交地面积等方面逐一梳理,详实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实实在在明确了“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同时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各级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真抓实干,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

  三是密切跟踪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全市上下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实施挂图作战,主动靠前服务,努力破解瓶颈,全力保障攻坚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发改委(重点办)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攻坚项目管理系统,时时跟踪攻坚项目进展情况。市直有关单位推出了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缩短拆迁裁决时限、向上争取资金等服务保障措施,有力推动百日攻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四是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督查考核。专项督查组进行一线效能督查,对推进工作滞后所涉及的责任单位予以预警,对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予以黄牌警告,对被黄牌警告的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或效能督办单,着力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