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项目 “加油门”, 身边大变化

百日攻坚 福州提速

2017-02-12 09:1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日攻坚 福州提速

  人们在大腹山休闲步道游玩。资料图

  攻坚成效显现 福州发展提速

  去年下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精准施策——抓指标、保增长,抓项目、促落地,抓龙头、铸链条,抓升级、强动能,通过一系列举措,促进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回升。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攻坚行动的工作成效逐渐显现在各项发展指标上:去年8月以来,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逐月回升态势;从全年来看,地区生产总值6197.8亿元,同比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84.4亿元,同比增长6.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97.6亿元,同比增长13%。

  通过开展攻坚行动,加快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使更多项目具备提前开工条件。攻坚期间新开工项目139个,特别是去年12月18日,我市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组织7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涵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项目,总投资达1021.0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为166.26亿元,其中连江海西国际农产品现代物流园、福州港江阴港区6号和7号泊位工程、福州鉴江海洋生物产业园等19项重大项目列入全省集中开工项目名单,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一,进一步巩固扩大了我市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同时也为2017年攻坚行动和重点项目建设鼓劲造势。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