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攻坚加力 再掀热潮

2017-01-10 17:4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攻坚加力 再掀热潮

  攻破重难点 拔钉助全局

  以攻难点、抓重点、破瓶颈为主攻方向,晋安区下沉力量,组团攻坚,接连攻克42个遗留多年的征迁难点,着重推动一批分量重、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示范性强的项目提速增效。

  历时6年多的洋下海绵公园地块征收项目,尚余27户未签订协议。去年10月,通过创新的“一户一策”机制,晋安仅用20天就全面完成10幢危房住户征地并“净地”交付施工。

  以“回迁”促“征迁”。攻坚期间,晋安区共组织实施了38个项目回迁,回迁1.58万套、130万平方米,约占全市百日攻坚回迁总量的70%。其中,涉及村民近3000户、安置房近5300套的横屿组团安置房竹屿村、鹤林村回迁选房工作,在区、镇工作的充足准备下,耗时3天完成选房。

  一次次“拔钉”,掀起了破解难题、突破瓶颈的攻坚热潮。截至2016年底,晋安区已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85亿元,交地3343亩,征收房屋面积110.5万平方米,奋力攻坚,全力突破,达到百日攻坚预期目标,其中14项市级百日攻坚建设项目、17项征迁交地项目均提前完成。以此为契机,晋安区还自加压力,安排107项区级“百日攻坚行动”新增提速项目,计划完成投资32亿元,目前全面完成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