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再燃激情 担当攻坚

2017-01-10 17:3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再燃激情 担当攻坚

  攻坚2017 仓山这么干

  2016年百日攻坚项目完美收官,2017年的攻坚号角已经吹响。仓山把2017年定为“攻坚提升年”,将组织全区上下延续百日攻坚的激情和气势,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仓山”的中心任务,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仓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关键词:征迁攻坚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第一引擎。仓山将以“攻坚2017”为抓手,进一步创新完善项目攻坚机制、考核奖惩机制、指挥长负责机制,推动全区上下延续共同参与项目、服务项目、推动项目的激情创业氛围,全力推进奥体16号地、流花溪综合整治等22个项目清盘扫尾,启动道庆洲大桥等24个重点项目征迁,做好福州国际金融中心等31个储备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早进场、早开工、早建设,努力形成“清盘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开发态势,力争全年交地6000亩以上,为建设新仓山提供用地支撑。此外还将全力推动44个年计划投资200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尽快达产。

  关键词:新区开发

  作为福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必经之路和福州新区核心区,仓山将举全区之力推进三江口组团开发,先行启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加快马尾大桥、地铁6号线、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7个重点项目征迁建设,强化新区基础承载能力,推动福州向真正的滨海城市跨越。同时,坚持新区和自贸区“两区联动”,发挥自贸区“溢出效益”,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大力引进融资租赁、金融控股、投资基金等类金融企业,为新区建设、企业上市融资和直接股权投资创造条件,加快打造“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

  关键词:招商引资

  狠抓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也被列入仓山攻坚提升年“清单”。仓山区将继续结合我市“抓招商、促发展”行动,瞄准重要闽商、知名跨国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总部或区域事业部、发达城市外迁优质企业等四个领域加大招商力度,积极跟踪推进山姆会员店、宇培等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关键词:转型升级

  加快“腾笼换鸟”,通过对金山工业园区加快提升转型和高新园区提高土地利用率,推动园区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布局福州新区、自贸区及“两江两岸”沿线等重点区域,依托福州(仓山)互联网+产业园,着力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相融合,积极培育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总部经济及旅游会展、金融保险、楼宇经济等业态,催生新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南台岛全域旅游开发,全力推动烟台山、螺洲、林浦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改造提升,积极探索建设温泉小镇、游艇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推动“5A仓山”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