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再燃激情 担当攻坚

2017-01-10 17:3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再燃激情 担当攻坚

  又好又快 和谐的仓山范本

  百日攻坚中,仓山大力推行和谐征迁法,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里,做到征迁先“征心”,以公开透明的征迁运作、细致入微的征收政策、周到温情的征迁服务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针对阻滞项目推进的“关节点”,仓山干部白天深入居民家中,认真细致地为征迁户讲政策、说道理;晚上连夜梳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针对安置回迁等群众关心的重中之重问题,通过统筹盘活安置房源,共筹措调集了3538套、32.05万平方米安置房源,促进了项目顺利征迁;面对阻碍环岛路贯通长达6年的省信息学院,该区在与校方充分协调基础上,以“边拆边谈”的方式解决遗留问题,在不影响项目交地与学院办学状况的基础上,予以保护性拆除,提前近2个月完成攻坚任务。此外,创新推出志愿者搬家、看房直通车等十大便民服务措施,以真情促征迁,收获涉迁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近百面,实现了征收加速度与群众满意度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