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年再出发

福州新闻网上线十周年暨新址正式启用仪式举行

2016-12-08 14:4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洪亮 陈敬华

福州新闻网上线十周年暨新址正式启用仪式举行

 10位报道对象获赠画册《凝聚奋起的力量——老百姓,新福州》

  十周年纪念画册发布 10位报道对象代表获赠

  仪式上还发布了福州新闻网上线10周年纪念画册《凝聚奋起的力量——老百姓,新福州》。该画册是从大型图片纪实类栏目《福州365•百姓》中精选80位人物集结而成。《福州365•百姓》栏目围绕“点滴汇聚,幸福之州”这一定位,讲述身边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用镜头记录、讲述身边平凡人的点滴故事、点滴温暖,见证和记录行进中的福州所绽放的力量和情怀。

  自2015年4月27日以来,本网多路记者历经一年时间、深入200多个行业,采访拍摄出335位普通百姓的故事。该栏目荣获2015年度福建省对外新闻奖二等奖,目前也得到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现已成为各基层部门推荐宣传典型人物的重要平台。

  仪式上,向其中10位报道对象赠送画册,凝聚起奋进力量,以更加高昂的主人翁精神参与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包括内河保洁员罗翔英夫妇、垃圾填埋场工人郑贞良、蒙牛促销员李珠珍、K3路公交司机李九贤、林则徐纪念馆讲解员钟田田、金斗社区干部陈艳、省图书馆古籍修复师金玥、乡村教师陈谟江、福州方言守护者林圜、福建师大离休老党员黄以孟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