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年再出发

福州新闻网上线十周年暨新址正式启用仪式举行

2016-12-08 14:4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洪亮 陈敬华

  发挥全市新闻网站龙头引领作用,讲好福州故事

  蔡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福州新闻网10周岁表示祝贺,并向福州新闻网全体员工表示慰问。蔡战胜充分肯定了福州新闻网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作为福州市官方新闻门户网站和省重点新闻网站,10年来,在省委宣传部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帮助、支持下,福州新闻网借助福州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的政治优势,立足互联网传播,改变传统报纸的采编机制流程,呈现符合用户需要的新闻信息,与其他市属主流媒体互补、互动,充分发挥了网上舆论宣传主阵地、主渠道和主力军的作用。

福州新闻网上线十周年暨新址正式启用仪式举行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讲话

  他表示,刚刚结束的省第十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强网上内容建设,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当前,全市上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福州新闻网应趁势而为,更好地发挥网上舆论宣传主阵地的优势和作用。

  就福州新闻网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蔡战胜从坚持正确导向、打造更多受群众欢迎品牌、开拓创新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福州新闻网全体采编人员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高品位、高起点,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致力于提供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网络信息内容,弘扬时代主旋律,增添网上正能量;要求福州新闻网要充分体现主流新闻网站的责任和担当,放宽视野、站位全局,发挥全市新闻网站龙头引领作用,用网民喜欢的形式和内容,谋划打造一批既适合互联网传播、又受群众欢迎的品牌栏目,重点策划推出一批有温度、接地气、有内涵的网络特色内容产品和品牌栏目,在互联网上讲述福州好故事,传播福州好声音;要求福州新闻网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洞察网络传播规律,结合媒体发展的新趋势,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创新,积极利用新的网络应用工具,着力解决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互相融合发展的问题,真正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新产品,拓展新渠道,运营新媒体,推动福州新闻网做大做强做优。

  最后,他希望福州新闻网顺应时代发展不断自我超越,“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