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擦亮“窗口”树形象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南北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

2016-10-13 08:21:37  来源:福州日报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南北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

未来:南广场配套设施将更完善。(效果图)

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南北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

未来:将建综合换乘枢纽。(效果图)

  智慧工程:北站实现智慧出行

  在让火车站更加“漂亮“的同时,我市也将把火车站变得更加“聪明”,全方位服务乘客。

  火车站周边地区综合智慧系统建设(包含停车位信息、综治、客流量监测、智能WIFI):在南北广场增设通讯网络基站,建设室分系统,使手机网络通讯信号全覆盖,不留通讯死角;建立北站智慧出行系统,在“智慧福州”手机APP出行模块中增加北站模块,提供北站交通示意图;动车、公交、地铁时间班次表及其他资讯;增设公用停车场实时车位查询系统,将火车站及周边公用停车场实时车位信息数据接入“智慧福州”APP,方便旅客查询停车场车位;南北广场无线WIFI全覆盖,建设120个WIFI热点,提供“智慧福州”APP下载渠道,提升旅客智慧出行满意度。

  安全文明工程:让火车站不再“望而生畏”

  除了为旅客提供便捷出行,火车站内外的的安全也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我市此次的综合治理就要在提升火车站综合管理水平上下功夫。根据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联合执法队伍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2017年1月1日前初见成效,后期常态化管理。

  (一)治安交通管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重点隐患,实施常态化管理。

  强力推进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机动车乱停车、摩托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实现落客平台车辆停靠有序、快进快出。

  会同火车站综管办、交通、城管等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

  (二)地下管线

  火车站片区逢雨必涝的现象也将在此次整治中得到改善,我市将集中进行管道清淤、管网疏通及地下管网改造等工程。

  包括南北广场及周边管道清淤,完成南北广场及北三环周边地下管网疏通,南北广场周边地下排水系统管网改造;东浦路段西园涵洞旁行包地道南出口积水倒灌回流整治。

  (三)市容卫生管理

  市民重视的环境卫生问题也在整治范围内,包括加强华林路、站前路、东浦路、站西路、三环辅道及南北广场卫生保洁,2017年1月1日前初见成效,后期常态化管理。

  此外,加密公交车夜间班次、适时延长线路运营时间;规范辖区经营店亮证经营。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