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 读书心得

《找回中医的另一半》读后感

2021-09-04 13:31: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使用通俗浅显的语言,对晦涩难懂的古医学经典和悠久的历史进行梳理,语言诚恳真挚,从字里行间感受对中医的感情。不但如此,书中详细介绍西方医学内容,涉及催眠、心理、脑神经、认知等诸多方面,非常系统和深入。通过中西比较实现了取长补短、增强中医自信的目的,对医学门外汉非常有帮助。

  此外,作者创新地认为经络就是人大脑中的虚拟模型。经过反复的思想强化,最终形成了一套脑细胞相对固定的网络连接。而这个连接可以转化为行为程序,持续支配相应的生命活动。我们可以通过潜意识来接受海量信息,也可能无意识下受到潜意识的支配。总的来说,这是一部能够吸引读者一直阅读的书籍。

  (作者:钟志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