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

2022-06-08 17:2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右)与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溪顺共同为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中新网漳州6月8日电 (戴伟国)8日上午,由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建的福建省首家政校企合作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漳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并启用。

据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学历、提高技能、促进就业创业能力,加强技能提升与双拥融合发展,漳州市积极探索退役军人继续教育新模式,结合漳州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和人才培养实践经验,依托高校的优质资源,搭建退役军人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岗位能力培训平台,使学历教育与适应性培训深度融合,逐步实现“1+X证书制度”和学分银行制度,培养“职业、专业、敬业”的高素质退役军人。

福建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嘉宾参观展厅。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据介绍,漳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办公地点设在漳州华阳体育馆东大厅,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设有办公室、接待室、优秀退役军人展厅等功能区域。

“漳州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是一件惠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大好事、大喜事,我作为退役军人很自豪,希望学院越办越好,能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提高知识和技能,更好回馈社会。”漳州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名誉院长、退役军人代表吴建利说。

福建省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退役军人代表了解优秀退役军人事迹。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政校企合作力度,拓宽政校合作深度和广度,打造全方位、多角度服务退役军人的教育平台。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